:::

防疫生力軍!社區志工防疫尖兵,共同維護無蚊家園!

為防範登革熱疫情,臺南市政府登革熱防治中心今起將辦理三場113年登革熱防疫志工隊計畫說明會暨訓練,動員社區力量投入登革熱防治,透過培訓種子教師、訓練社區志工、在社區中成立巡查隊等方法,推動社區民眾主動參與各項孶生源巡查、清除和宣導工作,讓台南市今年無本土病例,市民健康也獲得保護。
台南市113年共成立412隊防疫志工隊,於社區進行巡查及衛教宣導,志工們每週皆用心於社區進行登革熱防治孳清及宣導,因為志工打拼清積水的容器,讓蚊子無容器可住,使社區登革熱防疫達到成效。因登革熱的防治是一項延續性的工作,唯有社區民眾主動清除積水容器,市府團隊持續執行防疫工作,登革熱疫情才能有效控制不會一觸即發。

登防中心呼籲市民朋友們,登革熱是一種環境病,防治要成功,需要全體市民一起動員主動做好「巡、倒、清、刷」,每週檢查家戶內外有無積水容器,有使用的容器需隨時清刷,未使用的容器請收好或交由環保垃圾車回收,這樣才能完全防止登革熱疫情的發生。

每一位市民都有責任將自己的住家及工作環境維護好,一切的作為都是為了確保自己居住在一個健康的環境。所以,請社區志工朋友們能發揮志工的熱情,秉持維護促進市民健康的使命感,持續帶動社區的民眾一起動起來,將孳生源清除的作為,轉化為日常生活習慣,歡迎市民朋友們能夠加入社區志工團隊,一起攜手齊心防疫對抗登革熱,共創宜居的健康城市,保護你我的健康。在即將來臨的新的一年,市民朋友們都能成為里內防疫尖兵,共同維護無蚊家園。

發稿人:登革熱防治中心 翁修慧
連絡電話:06-7030399(登革熱防治中心)

登革熱防疫志工巡視孳生源
登革熱防疫志工巡視孳生源
登革熱防疫志工進行衛教宣導
登革熱防疫志工進行衛教宣導
登革熱防疫志工隊計畫說明會暨訓練
登革熱防疫志工隊計畫說明會暨訓練
登革熱防疫志工查看是否有孳生源
登革熱防疫志工查看是否有孳生源
點閱數975 最後修改日期 2024/3/5 下午 03:12:19

延伸閱讀

:::
點選收合